惊鸿一面

假如应渊见鬼了(下)

  OOC归我

  背景带点私设,介意勿入哟~

  无父无母舅舅也不爱的小渊儿一直被欺负,终于,他遇见了一个愿意将他护在身后的人,只可惜,这个人,早就死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,你真是修罗王?”

  应渊眸中瞬间多了几分忌惮,但奇怪的是,他依旧对眼前人生不出敌意。

  “咋滴?看着不像啊?”

  玄夜使劲揉了揉太阳穴,他现在脑瓜子嗡嗡的,疼的他想把自己脑壳掀开!实在没有精力哄孩子了,但也怕撑不住就这么睡过去……就醒不过来了!

  顶着娃子惊恐的目光,玄夜咬牙锤了锤脑袋,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,这糟心娃,他的魂体被那雷鞭伤的不轻,还强撑着等伤好的差不多了才睡过去,好家伙,这才睡几天啊!

  这混小子,就这么想让你爹魂飞魄散啊!

  玄夜如今惜命的很,倒也不是怕死,他都成魂了,还怕个嘚啊!

  只不过吧,这孩子那张与他一般无二的面容,身上熟悉的仙力和那被掩藏在仙力之下,独属他的修罗血脉……

  是他的崽,错不了!

  虽然不懂染青为何不在,离开前又为什么不把他们的孩子安顿好,但总归是自己的娃,不能不管啊……

  应渊乖乖立在一旁,低着头,时不时悄悄抬眸瞄他一眼,手指不自觉的搅着衣角,显得有些局促。

  “你看上去不太好……”

  “当然不好!”玄夜瞅着他这样就气!额前青筋都快爆出来了,也不知是气的还是旧伤发作。好好的大小伙你玩什么衣角!你低什么头!有勇气拿命诈我没勇气抬头看我是吧!

  “喂?你……你怎么了?”应渊发现玄夜的身形突然有些虚幻,语气里带了些他自己都未曾察觉的担忧。

  喂?这什么称呼?玄夜努力调整呼吸,无论如何,得撑到把话说完:“首先,我叫玄夜,不叫喂。其次,我变成这样还不是因为你!能不能机灵一点?人家欺负你你就任由人家欺负啊?那天帝根本就不在乎你你犯得着为他克制自己吗?”

  一连串几乎不带停顿的输出后,重伤未愈的玄夜缓了缓,语气也稍稍平静了些许:“我要睡了,这段时间自己照顾自己吧!”

  行动派代表话音还没落呢,影都没了……

  只留下呆愣的应渊独自在夜色里受冷风吹。

  我是谁?我在哪?我来无桥是干嘛来着的?

  哦,好像是为了找那位一直保护自己的恩人,找到了,他叫玄夜。那此行还是成功的!

  不过,他说自己是修罗王,可修罗王不是和上始元尊同归于尽了吗?

  而且如果他真是修罗王,为什么会帮自己?

  本意是来解决问题的,现在好了,又多了一堆问题!

  瞅见儿子逐渐走远,玄夜如今那已经稀薄的不成样的身影又再次浮现。

  “染青……”

  玄夜的眸中带了些莫名的悲戚,他好想问一句,孩子,你妈呢?

  但他不敢…

  玄夜说要休息那就是真要休息了,这一觉睡的那叫一个天昏地暗,外界的一切一概不知,所以吧,当他睁眼后发现自己醒在战场上……

  也不需要太大惊小怪的,对吧?

  “弄啥嘞!!!!”

  玄夜吓得一跳跳了三丈高,还没来得及问问他的好大鹅,就又差点被当面刺来的一支箭开颅,急忙挥刀去挡却被那箭刷的一下贯穿眉心。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摸了摸自己的额头,玄夜的眸光依旧是懵的,他知道自己死了,但有时候就不小心会忘嘛,也不需要用这种办法来提醒他吧?

  看着箭毫无阻碍的穿过自己……多少还是有点考验人,哦,鬼的心理健康。

  话说回来,他的大儿砸呢?

  做鬼就是好啊,他可以随意穿梭在纷乱的战场上,完全不用顾及被人发现,还可以时不时穿个人玩。

  很快,玄夜便找到了应渊,还剩一口气的应渊。

  “不是让你机灵点……”

  看着眼前满身血痕半死不活的应渊,玄夜气的魂都不稳了,想都没想就冲进了对方的身体。

  好歹,他接手这身体,疼的就是他而不是应渊了。

  弄晕应渊,玄夜先仔细感受了一下这副身体的状况,呼,还好,没他想的那么差,大多都是些皮外伤,整这么狼狈主要还是这孩子太累了。

  哼,让个孩子上战场,这天界是没人了还是怎么滴!

  越想越气,玄夜觉得这口气他实在是忍不了,转身回头提着刀就冲向天帝!

  一路上遇神杀神,遇魔砍魔,遇修罗……就停下吩咐几句…

  很快,“应渊”便来到了天帝面前,仇人相见分外眼红,玄夜也不废话,直接上手砍,就碍于目前魂体不稳,加上用的是应渊的身体,两招就被对面反杀了。

  有点丢脸,想钻地缝。

  “你不是渊儿吧?”

  天帝叹气,眼前人的气息对他来说实在是太熟悉了,见对方撇过头不理他也不恼,自顾自开口:“之前在刑台受雷鞭的也是你吧?你如今虽然用着渊儿的身体,但很好区分,渊儿的眼神是……”

  “你不配叫他渊儿!”

  在听到雷鞭后,玄夜还是忍不住了,这些年渊儿受的罪多多少少都是他这个亲舅舅一手造成的!

  “我知道你讨厌我,但渊儿终归还是染青的血脉,他身上也流着你的血!可你这些年是怎么待他的!?对他动辄打骂,各种立规矩,还被人欺负……”

  说着,玄夜更气了,若早知他死后儿子过的是这样的日子,他说什么都不会让自己死掉!

  “渊儿是我外甥,我怎会对他不好。”天帝皱眉,他只是不想让应渊重走他母亲的老路,不想让他的修罗血脉被发现,想让他做个散仙,当然,也确实不太想多看见他那张脸。

  至于雷鞭,天帝抬眸看了一眼装进应渊壳中的玄夜,他才不想说那鞭子是专门给这家伙准备的!

  若那日真是应渊,他根本不可能会打他!

  “哼,你以为我真不看不懂你啊!”玄夜不屑:“我问你,染青呢?”

  “孩子在这,孩子他娘呢?”

  天帝沉默许久后,似是做好了什么准备,缓缓开口,诉起了过往。

  玄夜死后的过往。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3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