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鸿一面

玄夜染青《有情人终成姐弟》

  现代篇

  ooc轻喷~

  不学无术的高中生玄夜,刚和自己的女友染青分手九天,就收到了他爹的短信,他多了个姐姐,叫,染青

  

  “泠疆,我跟你说,今晚我绝对不会再梦到染青的!绝对不会!”

  抓着手机视频聊天的玄夜烦躁的在柔软的被子上滚了一圈,又一圈…再一圈…

  丝毫不顾及视频对面泠疆望着不停变换的屏幕时,毫无波动的心情…

  呵,泠疆无奈的将屏幕调到最小,随后拿过课本,自顾自学习去了。

  反正他对于玄夜来说,就是个移动的树洞,甭管生活学习还是恋爱,但凡让玄夜不满的,他都要对着他疯狂吐槽,他习惯了…

  “我们已经分手了,结束了,老梦到人家算怎么回事嘛!而且我告诉你哦,染青那家伙就是个渣女!骗身又骗心的……”

  “唰唰唰…”

  等玄夜结束他的演讲时,泠疆已经做完第三套卷子了。

  见玄夜没有再说下去的意思,泠疆也说了今晚的第一句话:“其实你两确实不合适。”

  说完,似是不愿意看好友瞬间炸毛的模样,泠疆直接按了挂断,然后望着微信页面多出的60秒语音,哦,又多了一条60秒的…嗯,又多了,这都不带喘气的!

  说好的分手了不在乎的呢?

  气呼呼的发完最后一条语音,玄夜泄气般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,他和染青不合适……

  这是事实,他没话说。

  可明明最开始,大家都说他们般配的啊!

  玄夜家境还行,不算大富大贵,但也够他一辈子吃喝不愁,这也导致了他的成绩不怎么理想。

  不过他也不在意,他不需要。

  他的家底足够他无所事事躺一辈子。

  直到那年,他遇见了染青。

  故事的开头其实并没有多精彩,就很普通的一天,刚上高中的他在食堂打了饭正准备找地坐,结果不知道被谁绊了一下,连人带餐盘一块全撞一学姐身上了。

  学姐力气还挺大,他整个人撞过去居然被她稳稳接在了怀里,一点没摔着,但随他一块的,还有整盘的饭菜,看着对方裙子上难看的菜汤,他感觉有些不好意思,想翻个纸巾什么的又懊恼的发现,他换衣服了!这件口袋比他脸都干净!

  似乎看出了他的窘迫,学姐轻笑着说了声没事就走了,但他望着学姐那双温润的双眸,不知怎的,耳边的喧嚣离他越来越远,他的世界里似乎只剩那个女孩温和的一句,没事…

  玄夜栽了,彻底栽了。

  后来,他知道她叫染青,高三,再后来,他下意识追寻她的身影,高一和高三的教学楼不在一起,他就每天找各种借口在她的教室旁转,和染青的其他追求者一样,给她写了一封情书,偷偷塞进了她的抽屉。

  再再后来,来她教室前转悠的玄夜,和出来扔垃圾的染青撞了个正着,准确说,是出来扔情书的染青。

  玄夜就这么眼睁睁看着心上人把自己精心准备的情书丢进了垃圾桶。那一刻,玄夜承认,他真的很难受。

  那之后很多天,他都没有去染青的教室旁偷偷看她。但没想到,有天上学,他在校门口被染青给堵了?!

  “下次写情书,记得写上自己的名字。”

  看着染青手中那封带着脏污,却明显被仔细清理过的信封,玄夜愣了,随后一种说不出的惊喜充斥着他全身。

  “嗯!下次一定!”

  再之后,他俩就这么把关系给定了!

  染青对玄夜很好,好的甚至可以说是宠,事事都顺着他,紧着他,但玄夜也知道,他不能耽搁染青的学业。

  染青的成绩很好,她是可以考上她心仪的大学的,而他…

  玄夜看着自己乱七八糟的成绩,有些悲愤,他想和染青考同一个大学的话,基本上是没可能的。染青的意思也是让他别勉强。异地恋也可以的。

  但他就是不服气。

  回忆差不多到这的时候,玄夜听到他的手机铃声催命般响起,直接打散了他的梦境。

  “小夜,晚上来趟酌华酒店,见见你阿姨和你姐。”

  “哦,几点啊?”

  没有回答,只余下手机滴滴的挂断声。

  也是,他这个爸爸给他打电话基本都是通知,咋可能和他有什么交流。

  再过一会,任魂叔的信息就发来了,看着上面的时间,玄夜也不拖沓,开始收拾起自己。

  他这是要去见他后妈,玄夜从小就没见过亲妈,也不知道还在不在,他爸不怎么管他,都是放养,不过也确实是为了他一直没有再娶,现在他都上高中,没几年就要成年了,他爸也就放纵些,给他找了后妈。

  不过他这后妈也是二婚,还带着个女儿,嗯,他爸这一下子儿女双全了,挺好。

  路上有些无聊,玄夜不自觉的想起染青,他和染青在一起时,她从不会让他感到无聊,想着想着,又觉得有些委屈,忍不住拿起手机开始向泠疆倒苦水。

  好在,玄夜还要点脸,在外面他没发语音,是打的字。

  “谁说只有男人是大猪蹄子的,渣女也……aaaa欸?”

  “endjdndkd¥@$&”

  埋头苦读的泠疆沉默着看了一眼,继续刷他的卷子了。

  你体验过刚说完人家坏话就看见本人的感觉吗?玄夜体验到了。

  他傻愣着被他亲爹推到染青面前,然后,让他喊,姐。

  其实在谈恋爱那会,玄夜是喊过染青姐姐的,那时候他红着脸,压着声线,低声唤她,染青姐姐~

  但没想到,分手后,玄夜还能在这种场合上再喊这一声,姐姐,真正意义上的姐姐。

  “哈,姐,姐姐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本想一篇写完,好像不太够,不过也不多了,彩蛋是染青的身世和视角,还请猜猜,他两为什么分手~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