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鸿一面

假如应渊见鬼了(上)

  ooc归我

  应渊和玄夜的父子亲情向

  年龄还小的应渊修为不够,无父无母,舅舅厌恶修罗血脉也不管他,受尽委屈的小渊儿终于遇到保护他的人,哦,鬼了,经过相处,小渊儿发现这居然是他亲爹!!还是…挂掉了的亲爹!!

  背景私设,不喜勿入哦~

  

  我是应渊,是九重天上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小仙侍,但今天,我见鬼了。

  不对,好像也不算鬼,他和我极其相似,除了毛不一样外,几乎一模一样。

  嗯,他是白毛,我是黑毛。

  所以哪怕我们长得一模一样,我还是觉得他更好看一点!

  所以重新介绍一下,我叫应渊,我遇见了一个和我模样相似的大美人,美人好看又厉害,一下子就把欺负我的仙侍打趴下了!虽然之后失去意识没看见,但我知道,美人还将我温柔的抱了回来,给我裹了伤!

  哦,至于为什么我会被欺负呢~这个很好理解啊,我是个孤儿,无父无母,无依无靠,但偏偏天帝看重我,各种特权,各种培养,没仙眼红才怪吧?

  “应渊?你怎么了?被打傻了?”

  恒钦端着他亲手做的米粥,一进来就看见应渊捧着缠满纱布的手臂傻乐,一时有点无措,这啥情况?

  “恒钦,抱我回来的那个人呢?走了吗?”

  恒钦沉默了,他这个挚友好像被打坏脑子了,抱着伤口笑就算了,这怎么还说胡话呢?

  “你是不是还在做梦啊?哪有人抱你回来?不是你自己拖着一身伤走回来的吗?”

  “怎么可能!”应渊不信,他明明记得昏迷前挡在他身前的那道黑色身影,虽然他当时已经有些意识恍惚,可那令人莫名安心的气息却是那么真实。

  他,没有抱他回来吗?

  可为什么,鼻尖依旧能嗅到那人身上的淡香……身上依旧能感受到那人为他轻柔包扎伤口时的轻颤……

  “是真的,不过也挺奇怪,你这家伙一般都不肯让我碰你,这次居然主动请我帮你裹了伤?”

  恒钦的表情有些不自然,他没想到一直端着架子的应渊突然就变得那么柔软,还有点…小可爱?

  “你说……伤是你帮我……?”

  在得到恒钦肯定的回复后,应渊有些茫然,那个安心的怀抱,只是我的梦吗?

  如果是梦,可不可以,不要让我醒来?

  很快,应渊狠揍了一群仙侍的消息不胫而走,天帝震怒,明明不是什么大错,却狠罚了他八十雷鞭,恒钦得到消息后差点以为自己要给他收尸了,结果发现……

  这货居然拖着一身伤自己走回来了!?

  “咳,那什么…恒钦~我好痛,你帮帮我好吗?我自己够不到~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这种撒娇的语气,恒钦表示根本无法拒绝,可是,一般来说,性格这块,不应该发生这么大的改变啊?还是说应渊受伤虚弱后才会出现这种小可怜状态?

  果然,在应渊伤势痊愈后,就又变回了那个清冷性子。对此,卧底恒钦表示,他有点可惜,还想多见见那个可爱又可怜的状态。

  “恒钦,我又看见他了……但是他还没有告诉我他的名字就走了……跟我长得那么像,他会不会是另一个世界的我呀?”

  大冤种恒钦正在帮应渊换药,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自从上次应渊突然爆发把所有欺负过他的人全揍了一遍后,天帝就有点看他不顺眼了。

  鞭刑过后,来找麻烦,挑衅的喽啰越来越多,恒钦有想过帮帮他,但为了他的潜伏大计,还是选择了沉默。

  而且,这家伙也不需要帮助啊!

  揍人的时候揍那么狠,要不是他拦着点,怕是连天帝都要被揍了!

  欸?话说应渊……以前就是这性格吗?

  “我哪知道,我都没见过好吧?”

  应渊的表情明显带了失落,眼眸深处却闪着一股执着,他坚信那个身影并不是梦,是真实存在的!

  “不过他每次都是在我遇到危险的时候才出现。”

  “我滴祖宗啊!你又想做什么?”

  终究还是顾及了一点恒钦的小心脏,应渊一直等到对方离开才悄悄跑到无桥边上。

  以我现在的修为,跳下去……会死吗?

  应渊咬咬牙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么执着的想要追寻那个梦里的身影,但就是有种……说不出的委屈。

  你是真的吗?如果是,为什么要躲着我!

  应渊闭目,对于这场疯狂,他还是有些害怕的,毕竟……如果没人来救他,以他这微末修为,等不及到夜忘川就得挂呀!

  不过,应渊轻叹,他若真的死了,这天界也不会有人在意吧?

  “你干嘛!疯了嘛!”

  似乎是见应渊真的要跳下去,一直隐藏在暗处的人影终究还是忍不住了,一把将应渊拎小鸡一般拎了回来,重重的扔在地上!

  此刻的应渊根本顾不上被摔的疼痛,满心满眼都盛满了一种奇怪的幸福感。他还是赢了!真的有这么一个人!真的……来救他了!

  “喂?你这孩子怎么回事?好好的怎么突然脑子坏了?”

  明明是极为陌生的声音,却莫名能给予应渊强烈的安全感,应渊痴痴地望着眼前人,果然,对方有着同他一般无二的面容,银白的卷发乖巧的披散在肩头,显得妖异又带点,俏皮?

  “我想见你。”

  闻言,男人眼中闪过一抹怒气,但很快便被他压了下去。男人偏过头,长呼一口气,压着声音开口:“应渊,要是我一直不出现,你是不是真的准备跳下去?”

  “你会来的。”应渊也不知是哪来的底气,他明明是第一次见到这个男人才对:“我知道,你一定会来救我的。”

  “找我干嘛?”男人有些感动又有些恼怒,他其实并不想让对方知道他的存在,也不想和他有什么接触!

  “我……”

  应渊说不出来,是啊,找他出来做什么呢?道谢吗?是了,应该要说声谢谢的,他保护了他那么多次……

  “我想,谢……”

  “我是玄夜,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我的名号。”男人端着手,神情似乎有些疲惫。

  欸?玄夜?!可算知道他的名字了!可九重天似乎没有叫玄夜的神仙,等等!

  玄夜?修罗王玄夜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爹爹视角,粮票就可以解锁,当然~糖果更好啦^_^

评论(21)

热度(363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